图标减低食物中盐和糖含量

< 返回

「少盐少糖」学校展览

降低食物中盐和糖委员会(委员会)致力透过多元化的教育推广工作,鼓励市民培养少盐少糖的健康饮食习惯。委员会于2021/22学年举办「少盐少糖」学校展览活动,鼓励学生由小做起,加深他们对少盐少糖饮食及营养标签的认识。此展览切合小学常识科的「健康与生活」课程,有助学校推展相关的延展学习。

「少盐少糖」学校展览内容包括:到校展板展览、多媒体互动游戏及到校/网上讲座。参与的学校可外借「减盐减糖」和「营养标签」展板,并向委员会秘书处查询安排人手到校讲解有关展板/举办讲座。同时,学校亦可索取精美的少盐少糖教材套、海报、单张、工作纸及纪念品,以举办减盐减糖推广活动。

学校展览更设有趣的「少盐少糖」体感游戏*,让学生以互动和游戏的方式学习减盐减糖的知识。委员会期望通过此展览,引起学生们对少盐少糖饮食的兴趣,从小养成健康生活模式。

*安装、操作和费用均由委员会负责

 

「少盐少糖」体感游戏
「少盐少糖」展板
「少盐少糖」教材套
「少盐少糖」纪念品(磁石贴)

申请安排

学校如有意参加,请下载申请表格。填妥后,以电邮方式交回委员会秘书处吴先生 ( 电邮:jwtng@eeb.gov.hk )。如有任何查询,欢迎致电3509 7695与吴先生联络。

「减糖断舍离」海报
「找出盐疑犯」海报
「营养标签知多少」工作纸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