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標減低食物中鹽和糖含量

< 返回

「少鹽少糖」學校展覽

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委員會)致力透過多元化的教育推廣工作,鼓勵市民培養少鹽少糖的健康飲食習慣。委員會於2021/22學年舉辦「少鹽少糖」學校展覽活動,鼓勵學生由小做起,加深他們對少鹽少糖飲食及營養標籤的認識。此展覽切合小學常識科的「健康與生活」課程,有助學校推展相關的延展學習。

「少鹽少糖」學校展覽內容包括:到校展板展覽、多媒體互動遊戲及到校/網上講座。參與的學校可外借「減鹽減糖」和「營養標籤」展板,並向委員會秘書處查詢安排人手到校講解有關展板/舉辦講座。同時,學校亦可索取精美的少鹽少糖教材套、海報、單張、工作紙及紀念品,以舉辦減鹽減糖推廣活動。

學校展覽更設有趣的「少鹽少糖」體感遊戲*,讓學生以互動和遊戲的方式學習減鹽減糖的知識。委員會期望通過此展覽,引起學生們對少鹽少糖飲食的興趣,從小養成健康生活模式。

*安裝、操作和費用均由委員會負責

 

「少鹽少糖」體感遊戲
「少鹽少糖」展板
「少鹽少糖」教材套
「少鹽少糖」紀念品(磁石貼)

申請安排

學校如有意參加,請下載申請表格。填妥後,以電郵方式交回委員會秘書處吳先生 ( 電郵:jwtng@eeb.gov.hk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3509 7695與吳先生聯絡。

「減糖斷捨離」海報
「找出鹽疑犯」海報
「營養標籤知多少」工作紙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