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2018年租契期满的油站用地分批进行重新招标的特别安排

为2018年租契期满的油站用地分批进行重新招标的特别安排
 

现时由4间油公司经营的其中28幅油站用地的土地契约已于二零一八年期满并可作重新招标。该28幅油站用地的租契,一份已于二零一八年四月二日到期,而其他都已于二零一八年六月二十七日到期。

油站通常须于新的租契生效后关闭数月,以进行翻新工程。由于在该28幅油站用地中,有部分是集中在相同的服务地区,如同时暂时关闭全部28幅用地的油站,将会严重影响该等地区的车用燃油供应和交通流量。因此,该28幅用地须要分批进行招标,以减低油站关闭期间服务中断对消费者的影响。

政府制订了分批重新招标计划,将有关油站用地分成六批,于二零一八年第三季至二零二一年第四季作重新招标。油站用地作重新招标的预计时间可能会因情况改变而更改。最新资料请参阅地政总署网站中的招标预报即将出售土地网页。关于该28幅油站用地分批重新招标安排的详情,请于以下连结参阅提交予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的资料文件(立法会 CB(4)767/16-17(01)号文件)。

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资料文件

最新情况(截止二零二二年七月)

政府于二零二一年三月公布了本港首份电动车普及化路线图。该路线图旨在阐述使用电动车及其所需配套的长远政策目标及计划,当中包括在二零三五年或以前停止新登记燃油私家车的措施。长远而言,这些措施将为车用燃油市场带来重大改变。有见及此,环境及生态局会暂时推迟油站用地重新招标的时间表。我们会适时公布新的招标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