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郊保育

鄉郊保育

 

《行政長官 2017 年施政報告》中公布,政府將加強保育偏遠鄉郊地區,從而保護鄉郊自然生態,活化其村落建築環境,以及保育人文資源。政府於2018年7月底在環境保護署下成立鄉郊保育辦公室(辦公室),並於2023年1月1日起轉移至環境及生態局環境科,統籌保育鄉郊計劃,以促進偏遠鄉郊的可持續發展,並已預留 10 億元進行相關的保育工作及活化工程。

由社會不同界別持份者組成的鄉郊保育諮詢委員會於2019年7月成立,就辦公室建議進行的鄉郊保育及活化工程優先次序,以及鄉郊保育資助計劃(資助計劃)的政策和運作相關事宜提供意見。請到這裡瀏覽更多有關資助計劃的資料。

沙羅洞保育專家小組於2024年3月成立,由林健枝教授出任召集人,成員來自自然保育或與推行保育工作有關界別的專家和學者,協助政府就保育沙羅洞生態及生物多樣性制訂長遠策略、就推動沙羅洞科學研究及生態康樂的措施向政府提供意見,及督導在沙羅洞進行的保育研究及項目等。

 

最新消息

鄉郊保育辦公室

鄉郊保育諮詢委員會

沙羅洞保育專家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