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23年12月7日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首個積極保育項目「於沙羅洞提供積極生境管理及相關服務」現正招標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下首個積極保育項目「於沙羅洞提供積極生境管理及相關服務」現正招標,按照政府既定的採購及招標程序,委託本地非牟利機構推行有關項目,以保護沙羅洞的生物多樣性,推進落實沙羅洞長遠保育策略。項目截標日期為2024年1月11日(星期四)中午12時正

招標文件及有關詳情可於此處下載(https://pcms2.gld.gov.hk/iprod/#/sta00303?tenderReferenceNumber=AFCD%2FNR%2F01%2F23&lang-setting=zh-HK)。

 

2023年11月24日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收到的申請數目(已於2023年11月24日截止申請,共收到十四份申請)

截至2023年11月24日下午四時,鄉郊保育資助計劃共收到十三份申請。鄉郊保育辦公室將按照收到有關申請書的日期及時間進行評估,並將最多十五份完整及有效的申請書,根據已確立的機制向有關審批委員會提交作進一步審核,餘下的申請書(如有)將不會於這輪審批中處理,除非在初步篩選時未能於頭十五份申請中挑選足夠數量具質量的申請書。今輪的申請截止日期為2023年11月24日(星期五)下午5時正

秘書處保留全部權利,酌情決定及在毋須給予任何理由或事先通知的情況下處理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申請。

 

2023年10月31日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接受申請

自2019年推出,鄉郊保育資助計劃(資助計劃)至今共批出四十五個項目,進行多元化的自然保育及復育的工作。為鼓勵鄉郊地區進行更多創新的保育項目,資助計劃現邀請以下項目在新一輪申請截止日期前遞交申請:

  • 自然保育管理協議項目;
  • 應用智能科技於自然保育上的研究活動; 及
  • 保育沙羅洞的研究活動。

 

鄉郊保育辦公室將按照收到有關申請書的日期及時間進行評估,並將最多十五份完整及有效的申請書,根據已確立的機制向有關審批委員會提交作進一步審核,餘下的申請書(如有)將不會於這輪審批中處理,除非在初步篩選時未能於頭十五份申請中挑選足夠數量具質量的申請書。

新一輪的申請截止日期為2023年11月24日(星期五)下午5時正,申請表格及申請指引(版本1.7,2023年9月)可於此處下載。而申請結果預計最快可於2024年4月公布。

在遞交申請書後,如申請者需要在截止申請日期前進一步提供補充資料或修改申請書,其申請將被視作修改處理。故此,最新的修改日期和時間將取代原來遞交申請的日期。

填妥的申請表格正本及軟複本均須於截止日期前送抵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秘書處(秘書處),表格的正本請送至香港鰂魚涌海灣街1號華懋交易廣場22樓,表格的軟複本請電郵遞交至ccfs@eeb.gov.hk。相關信封面及電郵標題請註明「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申請」。投寄文件請確保已付足夠郵資;秘書處不會接受郵資不足的郵件,或繳付相關的附加費。如在2023年11月24日當天中午12時至下午5時期間黑色暴雨警告訊號或8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訊號生效,截止時間將順延至下一個工作日的下午5時正。資助計劃的網頁屆時將會另行發布特別通告詳述安排。

秘書處保留全部權利,酌情決定及在毋須給予任何理由或事先通知的情況下處理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申請。

 

2023年10月17日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簡介會

(簡介會已於2023年10月27日舉行)

鄉郊保育辦公室(鄉郊辦)已全面檢討鄉郊保育資助計劃(資助計劃)的申請程序及項目監察框架,以期更明確地展示申請要求及申請人的義務,同時促進更有效的項目監察。在諮詢鄉郊保育諮詢委員會(委員會)的意見後,申請指引(版本1.7,2023年9月)已完成修訂並已生效。

鄉郊辦將於2023年10月27日(星期五)舉辦「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簡介會,協助有興趣的非牟利機構及相關團體/人士了解資助計劃的目的、申請程序、審批機制及發放資助款項的安排。此外,鄉郊辦亦會於簡介會上解答與申請相關的問題。簡介會詳情如下:

日期: 2023年10月27日(星期五)
時間: 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12時20分(上午10時正開始登記)
地點: 香港文物探知館演講廳
地址: 九龍尖沙咀海防道九龍公園香港文物探知館
語言: 粵語
程序:
  • 資助計劃概覽
  • 申請及審批程序
  • 項目監察
  • 遞交報告
  • 發放資助款項
  • 發放項目資料
  • 答問環節

有興趣參加簡介會的機構/團體/人士,請填妥夾附的回條。由於場地座位有限,成功報名人士將會收到秘書處發出「確認電郵」。鄉郊辦保留接受報名的最終決定權。如有查詢,請致電3151 7137與我們聯絡。

簡介會已於2023年10月27日舉行。有興趣人士可參閱當日簡報內容

 

2023年4月28日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批出十個項目及推出新資助類別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資助計劃)在最新一輪申請共批出十個項目,涉及總金額約四千四百萬元。有關十個獲批資助項目的資料載於此處

為鼓勵偏遠鄉郊地區進行更多不同的保育及活化項目,在諮詢鄉郊保育諮詢委員會(委員會)的意見後,資助計劃在原有的四個資助類別外,增設「積極保育項目」的新資助類別。新類別將讓鄉郊保育辦公室(鄉郊辦)主動推動合適的保育工作,並按照政府既定的採購及招標程序,委託及資助本地非牟利機構推行有關項目,以期將資助計劃下已完成項目的成果及經驗,推展至更廣泛的偏遠鄉郊地區,並吸引更多有意承辦項目管理的本地非牟利機構參加資助計劃,全面深化偏遠鄉郊的可持續保育及復育的工作。

資助計劃全年均接受申請。下一輪的申請截止日期將在資助計劃網頁中公布。

 

2023年4月14

新一輪管理協議項目申請截止日期

(已於2023年5月12日截止申請)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資助計劃)全年均接受申請。新一輪的自然保育管理協議項目(管理協議項目)申請的截止時間為2023年5月12日(星期五)下午5時,管理協議項目申請表格及申請指引可於此處下載。而申請結果預計最快可於2023年9月公布。

填妥的申請表格正本及軟複本均須於截止日期前送抵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秘書處(秘書處),表格的正本香港鰂魚涌海灣街1號華懋交易廣場22樓,表格的軟複本請電郵遞交至ccfs@eeb.gov.hk信封面及電郵標題請註明「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申請」。投寄文件請確保已付足夠郵資;秘書處不會接受郵資不足的郵件,或繳付相關的附加費。如在2023年5月12日當天中午12時至下午5時期間黑色暴雨警告訊號或8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訊號生效,截止時間將順延至下一個工作日的下午5時正。資助計劃的網頁屆時將會另行發布特別通告詳述安排。

下一輪的申請截止日期將在資助計劃網頁中公布。如有查詢,歡迎於辦公時間致電3151 7137或電郵(ccfs@eeb.gov.hk) 與秘書處聯絡。

 

2022年9月28日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批出新項目及更新申請指引

(已於2022年9月16日截止申請)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資助計劃)在最新一輪申請共批出三個項目,涉及總金額約九百萬元。有關三個獲批資助項目的資料載於此處

資助計劃已更新申請指引(版本1.6.2,2023年1月[更新於1月]),有關內容涵蓋採購物品及服務、項目活動宣傳、項目在推行時牽涉的法定要求及提供項目的預計開支方便資助發放。此外,指引新增附錄1b列出可進行文化復興/復育項目及鄉郊保育及復育研究活動的92條偏遠鄉村。

資助計劃全年均接受申請。下一輪的申請截止日期將在資助計劃網頁中公布。

 

2022年8月16日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活動相集 經已推出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資助了超過三十個項目予多個機構以加強保育偏遠鄉郊地區。

在項目推行時項目機構會舉辦活動如講座,工作坊,培訓,導賞團及展覽等等,讓公眾一起參與。你可以在鄉郊保育資助計劃-活動相集找到過往項目的活動照片。

 

2022年7月18日

新一輪的申請截止日期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資助計劃)在過去五輪申請共批出三十個項目,涉及總金額約一億五千六百萬元。有關獲批資助項目的資料載於此處

資助計劃全年均接受申請。新一輪的申請截止日期為2022年9月16日(星期五),而申請結果預計最快可於2023年2月公布。

申請機構應仔細閱讀申請指引 ((版本1.6,2022年9月)[更新於9月初])及填寫相關的申請表格(自然保育管理協議項目文物建築復修計劃書的擬定、文化復興/復育項目、鄉郊保育及復育研究活動)((版本1.6,2022年9月)[更新於9月初])。填妥的申請表格正本及軟複本均須於截止日期2022年9月16日(星期五)下午5時正之前送抵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秘書處(秘書處),表格的正本請送至香港鰂魚涌海灣街1號華懋交易廣場22樓,表格的軟複本請電郵遞交至ccfs@eeb.gov.hk。相關信封面及電郵標題請註明「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申請」。投寄文件請確保已付足夠郵資;秘書處不會接受郵資不足的郵件,或繳付相關的附加費。如在2022年9月16日當天中午12時至下午5時期間黑色暴雨警告訊號或8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訊號生效,截止日期將順延至下一個工作日的下午5時正。資助計劃的網頁屆時將會另行發布特別通告詳述安排。在截止日期後提交的申請,將會在下一輪的申請審批時獲考慮。

不完整的申請或沒有按照申請指引 ((版本1.6,2022年9月)[更新於9月初])及相關申請表格 ((版本1.6,2022年9月)[更新於9月初])所列出的規定而填寫或遞交的申請,概不受理。

有興趣的非牟利機構及相關團體可參閱簡報內容了解資助計劃。

下一輪的申請截止日期將在資助計劃網頁中公布。如有查詢,歡迎於辦公時間致電3151 7137或電郵(ccfs@eeb.gov.hk) 與秘書處聯絡。

 

2022年5月3日

活動日程推出了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資助了超過三十個項目予多個機構以加強保育偏遠鄉郊地區。

在項目推行時項目機構會舉辦活動如講座,工作坊,培訓,導賞團及展覽,很多活動都可以有公眾參與。你可以在此處找到未來月份的活動資訊。

[註:上述資料由項目機構提供, 只供參考。活動的最新資訊和安排以項目機構公告的爲準,詳情請參閱有關網址或直接與項目機構聯絡。]

 

2022年2月28日

新一輪的申請截止日期

(已於2022年4月14日截止申請)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資助計劃)在最新一輪申請共批出三個項目,涉及總金額約一千六百萬元。有關三個獲批資助項目的資料載於此處

資助計劃全年均接受申請。新一輪的申請截止日期為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而申請結果預計最快可於2022年8月公布。

申請機構應仔細閱讀申請指引(版本1.5,2022年2月)及填寫相關的申請表格(自然保育管理協議項目/文物建築復修計劃書的擬定、文化復興/復育項目、鄉郊保育及復育研究活動)(版本1.5,2022年2月)。填妥的申請表格正本及軟複本均須於截止日期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下午5時正之前送抵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秘書處(秘書處),表格的正本請送至香港鰂魚涌海灣街1號華懋交易廣場22樓,表格的軟複本請電郵遞交至ccfs@eeb.gov.hk。相關信封面及電郵標題請註明「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申請」。投寄文件請確保已付足夠郵資;秘書處不會接受郵資不足的郵件,或繳付相關的附加費。如在2022年4月14日當天中午12時至下午5時期間黑色暴雨警告訊號或8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訊號生效,截止日期將順延至下一個工作日的下午5時正。資助計劃的網頁屆時將會另行發布特別通告詳述安排。在截止日期後提交的申請,將會在下一輪的申請審批時獲考慮。

不完整的申請或沒有按照申請指引(版本1.5,2022年2月)及相關申請表格(版本1.5,2022年2月)所列出的規定而填寫或遞交的申請,概不受理。

為達致可持續保育及活化偏遠鄉郊,資助計劃將推出優化措施,包括擴大「文物建築復修計劃書的擬定」的資助範圍,及精簡已獲批項目在帳目報表所需提供的資料。詳情可參閱申請指引(版本1.5,2022年2月)。

有興趣的非牟利機構及相關團體可參閱簡報內容了解資助計劃。

下一輪的申請截止日期將在資助計劃網頁中公布。如有查詢,歡迎於辦公時間致電3151 7137或電郵(ccfs@eeb.gov.hk) 與秘書處聯絡。

 

2021年9月2日

新一輪的申請截止日期及網上簡介會

(已於2021年9月30日截止申請。網上簡介會已於2021年9月17日舉行)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資助計劃)在最新一輪申請共批出十個項目,涉及總金額約四千萬元。有關十個獲批資助項目的資料載於此處

資助計劃全年均接受申請。新一輪的申請截止日期為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而申請結果預計最快可於2022年1月公布。

申請機構應仔細閱讀申請指引(版本1.4,2021年8月)及填寫相關的申請表格(自然保育管理協議項目/文物建築復修計劃書的擬定、文化復興/復育項目、鄉郊保育及復育研究活動)(版本1.4,2021年8月)。填妥的申請表格正本及軟複本均須於截止日期2021年9月30日(星期)下午5時正之前送抵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秘書處,表格的正本請送至香港鰂魚涌海灣街1號華懋交易廣場22樓,表格的軟複本請電郵遞交至ccfs@eeb.gov.hk。相關信封面及電郵標題請註明「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申請」。投寄文件請確保已付足夠郵資;秘書處不會接受郵資不足的郵件,或繳付相關的附加費。如在2021年9月30日當天中午12時至下午5時期間黑色暴雨警告訊號或8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訊號生效,截止日期將順延至下一個工作日的下午5時正。資助計劃的網頁屆時將會另行發布特別通告詳述安排。在截止日期後提交的申請,將會在下一輪的申請審批時獲考慮。

不完整的申請或沒有按照申請指引(版本1.4,2021年8月)及相關申請表格(版本1.4,2021年8月)所列出的規定而填寫或遞交的申請,概不受理。

為達致可持續保育偏遠鄉郊,資助計劃將推出更多優化措施,確保所有批出項目順利完成相關目標之餘,亦增加資助計劃的靈活性。優化措施包括設立項目經理加強與項目機構的溝通、延長已復修村屋的公眾開放年期、優化採購程序,以及鼓勵項目機構推行更多有助推廣保育信息的活動等。

為協助有興趣的非牟利機構及相關團體/人士了解資助計劃,鄉郊保育辦公室將於2021年9月17日(星期五)舉辦「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網上簡介會,詳情如下:

日期: 2021年9月17日(星期五)
時間: 上午10時30分至11時45分
形式: 網上視訊會議(Zoom Cloud Meetings)
語言: 粵語
流程: 資助計劃概覽
注意事項
優化措施
申請程序
審批準則
項目進度監察
答問環節

關於Zoom Cloud Meetings的內容及下載方法,請瀏覽https://zoom.us/https://zoom.us/download

有興趣參加簡介會的機構/團體/人士請於2021年9月14日(星期二)前將填妥的回條電郵至 ccfs@eeb.gov.hk。成功登記的人士會收到確認電郵、簡介會連結及其他詳情。如有查詢,歡迎於辦公時間致電3151 7137或電郵(ccfs@eeb.gov.hk) 與秘書處聯絡。

下一輪的申請截止日期將在資助計劃網頁中公布。

網上簡介會已於2021年9月17日舉行。有興趣人士可參閱當日簡報內容錄影內容

 

2021年2月26日

新一輪的申請截止日期及網上簡介會

(已於2021年4月30日截止申請。網上簡介會已於2021年3月12日舉行)

新一輪的申請截止日期為2021年4月30日(星期五),而申請結果預計最快可於2021年8月公布。

申請機構應仔細閱讀申請指引(版本1.3,2021年2月)及填寫相關的申請表格(自然保育管理協議項目/文物建築復修計劃書的擬定、文化復興/復育項目、鄉郊保育及復育研究活動)(版本1.3,2021年2月)。填妥的申請表格正本及軟複本均須於截止日期2021年4月30日(星期五)下午5時正之前送抵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秘書處,表格的正本請送至香港鰂魚涌海灣街1號華懋交易廣場22樓,表格的軟複本請電郵遞交至 ccfs@eeb.gov.hk。相關信封面及電郵標題請註明「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申請」。投寄文件請確保已付足夠郵資;秘書處不會接受郵資不足的郵件,或繳付相關的附加費。如在2021年4月30日當天中午12時至下午5時期間黑色暴雨警告訊號或8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訊號生效,截止日期將順延至下一個工作日的下午5時正。資助計劃的網頁屆時將會另行發布特別通告詳述安排。在截止日期後提交的申請,將會在下一輪的申請審批時獲考慮。

不完整的申請或沒有按照申請指引(版本1.3,2021年2月)及相關申請表格(版本1.3,2021年2月)所列出的規定而填寫或遞交的申請,概不受理。

為協助有興趣的非牟利機構及相關團體/人士了解資助計劃的的目的、要項、優化措施等,並且解答相關疑問,鄉郊保育辦公室將於2021年3月12日(星期五)舉辦「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網上簡介會,詳情如下:

日期: 2021年3月12日(星期五)
時間: 上午10時30分至11時45分
形式: 網上視訊會議(Zoom Cloud Meetings)
語言: 粵語
程序: 資助計劃概覽
注意事項
優化措施
申請程序
審批準則
項目進度監察
答問環節

關於Zoom Cloud Meetings的內容及下載方法,請瀏覽https://zoom.us/https://zoom.us/download

有興趣參加簡介會的機構/團體/人士請於2021年3月5日(星期五)前將填妥的回條電郵至 ccfs@eeb.gov.hk。成功登記的人士會收到確認電郵、簡介會連結及其他詳情。如有查詢,歡迎於辦公時間致電3151 7137或電郵(ccfs@eeb.gov.hk) 與秘書處聯絡。

下一輪的申請截止日期將在資助計劃網頁中公布。

 

2021年2月20日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批出七個項目及推出優化措施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資助計劃)在最新一輪申請共批出七個項目,涉及總金額約四千萬元。有關七個獲批資助項目的資料載於此處

為鼓勵偏遠鄉郊地區進行更多不同的保育及活化項目,環保署會推出優化資助計劃的措施,包括將每年的申請審批次數按需要增加至三輪;三個指定類別(文物建築復修計劃書的擬定、文化復興/復育項目、鄉郊保育及復育研究活動)的項目資助上限由二百萬元增加至三百萬元;上述三個申請項目內有關人力資源的資助金額將視乎個別申請的內容而作出考慮。優化措施的詳情載於申請指引(版本1.3,2021年2月)。

資助計劃全年均接受申請。下一輪申請的詳情將於2月26日在此網頁公布。

 

2020年9月9日

提交申請的截止日期及網上簡介會

(已於2020年10月15日截止申請。網上簡介會已於2020年9月21日舉行)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資助計劃)由2020年5月起全年均接受自然保育管理協議項目、文物建築復修計劃書的擬定、文化復興/復育項目和鄉郊保育及復育研究活動的申請,並會每年審批申請兩次,及為兩輪審批設兩個提交申請的截止日期。本輪的申請截止日期為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並預計申請結果最快可於2021年1月公布。下一輪提交申請的截止日期會大約在2021年4月(確實日期將會在資助計劃網頁中公布)。

申請機構應仔細閱讀申請指引(版本1.2,2020年9月)及填寫相關的申請表格(自然保育管理協議項目/文物建築復修計劃書的擬定、文化復興/復育項目或鄉郊保育及復育研究活動)(版本1.2,2020年9月)。鑑於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可能影響政府辦公室的服務時間,申請機構可於截止日期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下午5時正之前將填妥的申請表格首先電郵遞交至 ccfs@eeb.gov.hk(電郵請註明「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申請」),並必須於2020年10月22日(星期四)下午5時正之前將申請表格的正本送抵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秘書處(地址:香港鰂魚涌海灣街1號華懋交易廣場22樓)(信封面請註明「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申請」)。投寄前請確保已付足夠郵資;秘書處不會接受郵資不足的郵件,或繳付相關的附加費。如在2020年10月15日當天中午12時至下午5時期間黑色暴雨警告訊號或8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訊號生效,或主要公共交通暫停服務,截止時期將會順延至下一個工作日的下午5時正。資助計劃的網頁屆時將會另行發布特別通告詳述安排。在截止日期後提交的申請,將會在下一輪審批申請時考慮。

不完整的申請或沒有按照申請指引(版本1.2,2020年9月)及相關申請表格(版本1.2,2020年9月)所列出的指示及規定而填寫或遞交的申請,概不受理。

為協助有興趣的非牟利機構及相關團體/人士了解資助計劃的要項和解答相關疑問,鄉郊保育辦公室將於2020年9月21日(星期一)舉辦「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網上簡介會,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以便更清楚了解有關資助計劃的目的及擬備申請計劃書所需注意的重點,詳情如下:

日期: 2020年9月21日(星期一)
時間: 下午3時至4時15分
形式: 網上視訊會議(Zoom Cloud Meetings)
語言: 粵語
程序: 資助計劃概覽
注意事項
審批準則
申請程序
項目進度監察
答問環節

關於Zoom Cloud Meetings的內容及下載方法,請瀏覽https://zoom.us/https://zoom.us/download

有興趣出席網上簡介會的機構/團體/人士,請於2020年9月15日(星期二)前填妥回條及電郵至 ccfs@eeb.gov.hk。秘書處稍後會將簡介會的出席確認電郵及簡介會的網上連結傳送至回條內提供的電郵地址。如有查詢或填寫申請表格需要協助,歡迎於辦公時間致電3151 7137或電郵(ccfs@eeb.gov.hk) 與秘書處聯絡。

 

2020年5月5日

邀請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申請

(已於2020年6月5日截止申請)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資助計劃)的第一階段已於2019年10月開始接受申請。第一階段的資助計劃邀請生態或自然保育的管理協議項目申請,如項目包括可補足管理協議項目執行的文物建築及/或文化資產復育元素,則可申請額外資助。為進一步鼓勵促進鄉郊保育建議,第一階段的資助計劃的資助範疇於2020年5月開始擴展,並接受文物建築復修計劃書的擬定、文化復興/復育項目和鄉郊保育及復育研究活動的申請。這三類項目可提出獨立申請而無須與任何管理協議項目有聯繫。第二階段的資助計劃將進一步擴展資助範圍涵蓋更多鄉郊保育項目,詳情待定。

資助計劃由現在開始全年均接受申請,並會每年審批申請兩次,及為兩輪審批設兩個提交申請的截止日期。本輪自然保育管理協議項目、文物建築復修計劃書的擬定、文化復興/復育項目和鄉郊保育及復育研究活動的申請截止日期為2020年6月5日(星期五),並預計申請結果最快可於2020年8月公布。下一輪提交申請的截止日期會大約在2020年10月(確實截止日期將會在資助計劃網頁中公布)。

繼2020年4月3日之公布後,「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網上簡介會已確定於2020年5月8日(星期五)(上午10:30 – 11:45)舉辦。秘書處很快會將簡介會的出席確認電郵及參加網上簡介會的詳細訊息傳送至較早前收到的回條內提供的電郵地址。有興趣出席網上簡介會的機構/團體/人士,倘若還未報名,請於2020年5月7日(星期四)前填妥回條及電郵至 ccfs@eeb.gov.hk

申請機構應仔細閱讀申請指引(版本1.1,2020年5月)及填寫相關的申請表格(自然保育管理協議項目/文物建築復修計劃書的擬定、文化復興/復育項目或鄉郊保育及復育研究活動)(版本1.1,2020年5月)。鑑於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可能影響政府辦公室的服務時間,申請機構可於截止日期2020年6月5日(星期五)下午5時正之前將填妥的申請表格首先電郵遞交至 ccfs@eeb.gov.hk(電郵請註明「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申請」),並必須於2020年6月12日(星期五)下午5時正之前將申請表格的正本送抵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秘書處(地址:香港鰂魚涌海灣街1號華懋交易廣場22樓)(信封面請註明「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申請」)。投寄前請確保已付足夠郵資;秘書處並不會接受郵資不足的郵件,或繳付相關的附加費。如在2020年6月5日當天中午12時至下午5時期間黑色暴雨警告訊號或8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訊號生效,或主要公共交通暫停服務,截止時期將會順延至下一個工作日的下午5時。資助計劃的網頁將會發布特別通告詳述安排。在截止日期後提交的申請,將會在下一輪審批申請時考慮。

不完整的申請或沒有按照申請指引(版本1.1,2020年5月)及相關申請表格(版本1.1,2020年5月)所列出的指示及規定而填寫或遞交的申請,概不受理。

如對申請或填寫申請表格有任何疑問,歡迎於辦公時間致電3151 7137或電郵(ccfs@eeb.gov.hk) 與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秘書處聯絡。

 

2020年4月3日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網上簡介會

(已於2020年5月8日舉行)

繼2019年底接受第一輪申請後,鄉郊保育資助計劃快將公開接受申請,並會加入新元素,以進一步鼓勵促進偏遠鄉郊保育建議。為協助有興趣的非牟利機構及相關團體/人士了解資助計劃的要項、新元素的內容和解答相關疑問,鄉郊保育辦公室將於2020年4月中(確實日期容後公布)舉辦「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網上簡介會,詳情如下:

日期:

2020年4月中(確實日期容後公布)

時間:

上午10時30分至11時45分

形式:

網上視訊會議(Zoom Cloud Meetings)

語言:

粵語

程序: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簡介

  • 資助計劃概覽
  • 資助計劃的新元素
  • 注意事項
  • 審批準則
  • 申請程序
  • 進度監察
  • 答問環節

關於Zoom Cloud Meetings的內容及下載方法,請瀏覽 https://zoom.us/https://zoom.us/download

有興趣出席網上簡介會的機構/團體/人士,請於20204月13日(星期一)前填妥回條及電郵至 ccfs@eeb.gov.hk。秘書處稍後會將簡介會的出席確認電郵及簡介會的網上連結傳送至回條內提供的電郵地址。如有查詢,請致電3151 7137與秘書處聯絡。

 

2019年10月18日

邀請自然保育管理協議項目資助申請

(已於2019年11月18日截止申請)

作為第一階段,鄉郊保育資助計劃(資助計劃)現邀請自然保育管理協議(管理協議)項目資助申請至2019年11月18日。第二階段的資助計劃將擴大資助範圍涵蓋更多偏遠鄉郊地方,詳情待定。

申請機構應仔細閱讀管理協議項目的申請指引及填寫相關的申請表格。填妥的申請表格必須於2019年11月18日下午5時正之前送抵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秘書處(地址:香港鰂魚涌海灣街1號華懋交易廣場22樓)(信封面請註明「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申請」)。若以郵寄方式遞交申請表格,郵戳日期必須為2019年11月18日或以前。投寄前請確保已付足夠郵資;秘書處並不會接受郵資不足的郵件,或繳付相關的附加費。如在2019年11月18日當天中午12時至下午5時期間黑色暴雨警告訊號或8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訊號生效,或主要公共交通暫停服務,截止申請時間將會順延至下一個工作日的下午5時。資助計劃的網頁將會發布特別通告詳述安排。

逾期遞交或不完整的申請或沒有按照申請指引及相關申請表格所列出的指示及規定而填寫或遞交的申請,概不受理。

預計申請結果最快可於2020年1月公布,而下一次自然保育管理協議項目資助申請邀請暫定在2020年第二季推出。

如對申請或填寫申請表格有任何疑問,歡迎於辦公時間致電3151 7137或電郵(ccfs@eeb.gov.hk) 與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秘書處聯絡。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簡介會

(已於2019年10月30日舉行)

環境保護署將舉辦資助計劃簡介會,講解有關管理協議項目申請資助的要求及所需注意事項,現正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資助進行管理協議項目的機構亦會到場與參加者交流及分享經驗。

歡迎有興趣的本港非牟利機構及團體出席簡介會,了解管理協議項目的詳情、申請程序及遞交申請需注意事項。簡介會詳情如下:

日期:2019年10月30日(星期三)
時間: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12時15分(上午10時正開始登記)
地點:香港歷史博物館演講廳
地址:九龍尖沙咀東部漆咸道南100號地下
語言:粵語

查詢及報名簡介會,請電郵至ccfs@eeb.gov.hk,或致電3151 7137與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秘書處聯絡。

 

最新消息

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申請

獲批准項目

項目概要

活動消息

活動相集

常見問題

聯絡我們